幸福花开

第十章 暖心,温柔的师父

  师父帮我把帽子摘下来,借着天真手电筒的光,仔细端详着我,我从他的眼中读到了一丝心疼。

  “哈哈哈,破相啦!”任天真肆无忌惮的笑声把我从与师父重逢的快乐中拉了回来。“你怎么还笑,你怎么还笑得出来”我生气地朝他吼道,“凡大医治病,必当安神定志,无欲无求,先发大慈恻隐之心,誓愿普救含灵之苦,你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为大医。”

  “头头,”师父喊到,我寻声望去,却没看见人影。“在这呢”师父拉着我,让我站到他的面前,“头头,你已经决定要走了,对吧,那你走吧,看你现在还好好地站在面前,我就放心了,走吧”说完师父放开了我的手。

  “不不,不,不”我连忙反手拉住师父的胳膊,开什么玩笑,我现在只有被师父找到的种种喜悦,怎么可能还会想逃跑,天知道刚才听到师父的声音,我有多么多么的开心。直到这一刻,我才突然发觉,其实我根本就不想离开,相比于学习的辛苦,师父大半夜出来寻找我给我带来的安全感和喜悦更是我所留恋的。

  我一边拉着师父的手,一边急急忙忙地承诺着“师父,师父,我不走了,再也不走了,我一定好好学习,一定好好练功,好好写字”我勉强睁着被马蜂叮肿的眼看向师父,他表情非常的严肃,严肃到我渐渐没了声音。他严厉地问“上课还睡不睡觉了?”“不睡啦,不睡了”“练功还睡不睡觉?”“不睡了,不睡了”“能不能好好写字?”“能,能”“下次再这样,我找都不找你”师父严厉地说。

  哪里还敢有下次呀,这一次我都吓坏了,我连忙对师父说“不会有下次啦,绝对不会有下次啦”“走吧,回去吧”师父和天真一人一边搀扶着我走回住处。路上师父时不时用手电筒照亮前边的路,对我说“你看你看,都绑了红绳的正路你不走,偏偏要走歪路”我感觉师父既是在说我路走错了,又是在提醒我这样不告而别,兴师动众是错的。

  怎么办,怎么办?这回可真惹师父生气了,我心里直打鼓,上次的教训还历历在目,我仿佛感觉到自己的手又疼了,唉!

  回到住处,师父给我敷上草药,啊,太冰了,我忍不住喊了一声。师父一听,就让男生撒泡尿来中和草药的凉性。什么,尿要敷在脸上我不要我不要。我连忙摇头,“别动,头头”,师父轻轻地制止了我。

  “师父,师父,我是不是没救了?”我问到,我想分散师父的注意力,让他忘记给我敷尿混合的草药,想不到师父不上当,他一边给我敷着草药一边说“能治能治,头晕才没救呢”

  “师父,我现在就感觉头晕”

  “头晕也不怕师父也能救,气短才麻烦呢”

  “师父,师父,我,我现在就有些,有些气短”我装模作样地说着,草药敷在脸上真的挺舒服,我说着,说着就睡着了。师父依旧不慌不忙地帮我敷着草药,仔仔细细地,一个伤口都没放过,半睡半醒间,我再次感受到被人呵护的美好,感受到师父给我带来的温暖。师父谢谢你,我接下来会好好学习的,师父,我这次错了,你依旧能原谅我吗?

评论(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