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花开

第十一章 师父,我来领罚了

  闭关教学终于结束了,我带着满脸马蜂叮咬过的伤口下了山。师父的医术真是高明,昨晚还肿的不成样子的脸,敷了一晚上的草药,今天早上就消肿了,只剩下被叮咬的痕迹。

  师父把我们带到了歧伯医馆,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,周一到周五要到医馆帮忙学习,周末再回师承班学习。听起来好像还不错,应该挺有意思的,我不禁有所期待。

  下午五点,我们结束了今天一天的帮忙和学习,大家陆陆续续告别师父回家了。我却磨磨蹭蹭地赖在医馆不走。昨天不告而别的行为让我的心里一直有一块石头压着。我今天一直在偷偷观察师父,想知道他心情如何?还有没有生气,不过,我又一次失败了,师父那张脸啊,真的是极具迷惑性的,只要他板着脸,我就根本不可能从他脸上读出些什么,唉!

  我正在医馆的空地上徘徊,师父已经收拾好东西,准备回家了。他从我面前走过,板着脸,目不斜视,一言不发。我在他经过我身边时,轻轻地拉住了他的衣袖。师父站住了,他回过身,直直地盯着我看。我躲开他的目光,低着头小声地说“师父,我有事找你”

  “有什么事?”师父开口了,声音一如既往的平稳,听不出喜怒。

  “我们,我们能进屋子里说吗?”我怯怯地问。

  师父轻甩了一下衣袖,挣脱我向屋子里走去。

  在屋子里,师父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,严肃地盯着我,一言不发。

  我用手死死的拽着自己的衣角,小声地说“师父,我,我,我错了,昨天的事是我,是我不对,让大家担心了,我,我”我一闭眼,自暴自弃地说,“我来领罚了”。说完,我偷偷睁开眼,师父依然端坐着,但嘴角有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