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花开

第七章 好开心,师父笑了

  师父一言不发地看着我,我哭着哭着,偷偷抬眼看着师父,他依然表情严肃,默不作声。师父消气了没?他原谅我了吗?会不会赶我走?我很想从师父脸上看出答案,但是我失败了,看不出答案的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一样,七上八下的,只能继续用哭声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。

  忽然,师父轻轻的叹了口气,真的很轻,很轻,但是它却就那样神奇地闯入我的耳朵。伴随着叹息声,一杯热茶端到了我的面前,我抬眼看向师父,怯怯的,又带着点疑惑,还带着点期待。

  “喝水吧。”师父说,表情依旧严肃,语气依然平静如水。

  我看着还冒着一丝热气的茶杯,不确定这是不是又是一种惩罚,就当它是惩罚吧,只要师父消气就好,我在心里想着。于是,我颤颤巍巍地用肿了的左手去接师父的杯子。

  “还不够疼,是吗?”师父问,然后把我的左手放下,牵起了我的右手放到茶杯上。“喝吧”师父再一次说。

  我端着茶杯,慢慢地喝着水,温度刚好,不冷也不热,茶水顺着喉咙下去,滋润着哭哑的嗓子,很舒服。原来师父一开始就都准备好了,那杯茶不是师父等我的时候为自己倒的,而是为我受罚后准备的,师父怎么能把时间预计的那样准,真的太神奇了。

  “过来”师父说,我喝完茶,端着茶杯走了过去,师父接过我手中的茶杯,牵起我的左手,展开看了看。“疼吗?”师父问。

  我摇了摇头,在师父严肃的目光下又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疼就好,打你就是为了让你疼,疼才能长记性,记住这次教训了吗?”师父问,语气中竟然透着一丝笑意。

  当然记住了,我连忙点头,生怕慢了师父以为我没受到教训,再来一次那就完了。

  “那行,这件事翻篇了,下不为例。要是再犯,惩罚加倍。”师父说,然后,然后,脸上慢慢浮现出笑容。

  师父笑了,师父真的笑了,太好了,我被原谅了耶,我忍不住握紧拳头,嗷,疼,疼,疼,我不住地朝左手吹气,又傻乎乎地笑了起来,师父看我这样,笑的更欢了。

  真好,虽然挨了顿打,但是我感觉自己和师父的心靠的更近了,这位温文儒雅的男子给了我更真实的安全感,真的很好很好啊!

评论(4)

热度(2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