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花开

第八章 我不行了,腿酸

  早上五点,天蒙蒙亮,空气中还透着丝丝寒冷,屋外就传来师父的声音,“同学们,起床啦,准备晨读了”。然后就是大家陆陆续续的起床声。我的天哪,五点,这是我每天睡得最香的时间啊,昨晚因为手疼,又没有手机,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滚了好久,大约两三点才睡着,天哪,五点,我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呢。不过我可不敢再挑战师父的耐性,昨晚的教训还是让我有所害怕的,今天要是再来一顿,估计手就要废了。

  我慢吞吞地爬了起来,洗漱完毕后,带着书和笔记本就出了屋。大家都已经坐好了,我在师父严肃目光的注视下一看,只剩下第一排第一个位置还空着。哦,天哪,这不就在师父的眼皮底下吗?我默默为自己掬一把同情之泪。没有办法,只能赶紧坐下去了。师父告诉我们从今天开始每一天都要晨读,读名家经典,与名家交流。唉,真是个痛苦的消息啊。

  今天读的是《大医精诚》,“张湛曰:夫经方之难精,由来尚已,今病有内同而外异,亦有内异而外同,故五脏六腑之盈虚,血脉荣卫之通塞,故非耳目之所察,必先诊候以审之……”朗朗读书声是一首最催眠的乐曲,读着读着,我的眼睛渐渐闭上了,人渐渐趴了下去。阵阵凉风中,我越睡越香。

  哎呦,突然头顶上一疼,,我睁开眼一看,完了,面前是师父那张严肃的,放大的脸,师父什么也没说,只是指指我,又指指旁边,我懂,那意思就是让我去旁边站着。我还想耍赖一下,于是指着大雁说,师父你看,那鸟儿飞的真高啊!师父更加严肃了,我心里一打鼓,赶紧站到旁边,师父又做了一个半蹲,双手环抱的动作,那意思就是让我也那样做呗。好吧,我做。

  这个动作真的是看起来简单,但做起来难,才蹲了一会儿,我就觉得大腿好酸啊,小腿直抖,我看向师父,他正在专心地讲课。太好了,我悄悄站直了身体,又趁机仰了仰头。哎呦,突然腿上一疼,低头一看,师父正站在我旁边,教棍正指着我的膝盖。唉,被发现了,我只好调整动作,再次维持原来半蹲的状态。这回师父就站在我身边讲课,我一想偷懒,他的教棍就指了下来。我只好一直维持着这个难挨的姿势。 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终于下课了,师父让我回到位置上,我站直身子,想迈开腿,却突然发现迈不开了,原来是蹲的太久,腿麻了,我只好拖着又麻又酸的腿,回到位置上,呜呜呜,腿真的好酸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3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