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花开

第六章 师父,我知道错了

  我捏了捏衣角,抬头看着师父的眼睛,小声地说:“师父,我错了,真的知道错了”。

  “错哪了?”师父问,声音中压抑着怒气。

  “我不该私自进入您的房间,还到处乱翻,也不该不好好学习,一直惦记着手机,还不该……”我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  “还不该什么?”师父问,语气中有一丝意外,可能师父没想到我还能再找出自己的第三个错误吧。

  “还不该在被发现之后逃走,而没有承担错误的勇气”。我咬了咬嘴唇,低着头小声地说。

  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,没有一丝声响。我悄悄抬起头,师父正盯着我看,我心里一惊,连忙又低下头,成功地错过了师父脸上一闪而过的笑意。

  “那你现在准备好承担后果了吗?”师父问,声音平和了不少。

  我抬起头看向师父,他正一边拿着棍子,敲击着另一只手心,一边看向我,等待我的回答。木棍敲击在他的手上,一下一下的,就像敲击在我的心里。

  我咽了咽口水,双手紧张地捏着衣角,然后,用力点了点头。我知道我的回答会带来什么,或者说我正在期待着什么。期待什么呢?也许是期待能感受一把被长辈教导的幸福,又或是期待着用一顿责罚抵消自己内心对师父的愧疚。

  师父不说话了,他伸出左手,手心向上,一言不发地看着我,我慢慢地走过去,把自己的左手放在他的手掌中。

  “十下,小惩大诫,如果你躲了,棍子就会打在师父手上了。”师父说,声音平和,没有一丝波澜,好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。然后,他举起了棍子,而我,在棍子挥下来的一瞬间闭上了眼。好疼啊,感觉骨头都被敲碎了,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。

  “睁眼,敢做敢当,看着自己的手,下回再想不告而入时问问你的手。”师父的语气突然严厉起来。我睁开眼,只一下,左手已经一片通红,掌心中央隆起了一道深红色的棱子。

  师父再次举起手来,我睁着眼睛,看着棍子从高处落下,然后,再一次结结实实地压在刚才那道红色的棱子上。“啊,啊”我疼的直跺脚,但是左手依然紧紧贴在师父的手心,我一直记得如果我躲了,师父就疼了。我边哭边偷偷看向师父,他的表情依然严肃,但我分明从他的眼睛中看到了一丝心疼。

  第三下夹着风呼啸而来,在不大的手上落下了另一道伤痕,只三下,左手已经肿了起来,我疼的蹲了下来,用右手捂着左手,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落了下来。真的好疼啊!

  师父静静地等着我,什么也没说,摊开的左手一直伸着。我渐渐缓了过来,重新站起,慢慢地,慢慢地,把自己的左手再次放到了师父手里。师父什么也没说,再次举起了木棍,第四下了,我在心里默默地数着,加油,快一半了。这一次,木棍下来的时候有些犹豫,当然,这是我事后回想才突然发现,除了前三下,后来的七下力度其实是越来越轻的。但当时的我,还真的没有感觉出来,我咬紧了嘴唇,控制着自己把手抽走的冲动,承受着师父一下又一下的击打。第五下,第六下,七下,八下,九下,十下。终于师父停手了。我的左手已经肿的像发酵的馒头,我轻轻握住,钻心的疼痛。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只要10下,就可以让手疼到这种地步。

  师父已经停手了,但我仍然忍不住地哭着,其实不把手握起来已经没有那么疼了,这种疼痛比起小时候被人欺负,和别人打架受得伤来说还真的不算什么,但不知为何,我就是哭的停不下来,就像一个在父母面前无理取闹的小孩。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63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