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花开

第五章 这就是有人管的感觉啊

  我推开自己的房门,顿觉眼前一亮,只见师父正坐在桌前,桌面上一杯茶水正冒着热气,袅袅上升的烟雾气中,我看见师父那张严肃的脸,很严肃很严肃,还有桌上那根上课用的木棍,师父称它为教鞭。

  “把门关了,锁上”师父说,从他的语气中我听出了一丝怒气。

  我顺从地关了门,上了锁,心里有一丝雀跃,也许这一次我还不会被赶走,因为生气总好过彻底地失望吧,毕竟有期待才会生气,而彻底的失望就再也懒得生气了。

  我静静地站在师父面前,师父也不说话,他的目光一直盯着我,我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就承受不住地低头躲开了。

  “今天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师父问。

  我抬头看着他,动了动嘴,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  “头头,人生在世,要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,有些事情,动心起念就是错的。”师父看着我的眼认真地说。

  “我,我,我就是太想玩手机了,我以前没有手机都睡不着,我,我就是想玩一下手机,我,我没有想偷东西,我”我还想辩解些什么,但在师父越来越严肃的目光中我说不下去了。

  “头头,勿以善小而不为,勿以恶小而为之,错误的事情哪怕再小,你去做了,就是错的。手机是很好玩,但我们有很多事情是比玩手机更重要的,更值得去做的,你只有放下手机才可以有所发现,明白吗?”

  师父的声音不大,但我却觉得一字一句都打在我的心上,我点点头。

  “而且不经别人允许就进别人房间,乱翻别人东西又与偷窃何异?做人要有做人的底线,正直善良应该是我们一生都要坚守的品格。手机好玩,但闭关学习期间不能玩,你要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才能更好地学到知识。学会控制住自己不恰当的欲望,是你人生路上必须经历的重要一课。”师父语重心长地说。

  我听进去了,真的听进去了,从小到大,除了小时候在福利院阿姨给自己讲过道理,这么多年来,已经没有人这么耐心的给我讲道理了。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,有点甜,有点酸,渐渐的,心里越来越甜了,这就是被人管的感觉啊,好像还不错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